車禍癱瘓9年 12歲珣珣國小畢業了!

陳建邦 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您還記得因車禍重創的女童珣珣嗎?9年多前一場車禍造成她全身癱瘓,不過他依然用心向學,今天是12歲的珣珣國小學畢業典禮,她以優秀成績拿下校長獎,珣珣的媽媽說珣珣對自己要求很高,除了6年級下學期曾請假做檢查外,5年多來都全勤,因為靠著嘴控筆,寫作業常要花好幾個小時,珣珣也不假他人之手,堅持自己完成,希望新的人生階段珣珣能繼續翻轉人生。

坐在電動輪椅上操控自如的進教室,還能自己喬角度,還記得她嗎?就是9年前因車禍重傷的珣珣,當時一度昏迷,醒來後只剩頭部能動,而轉眼間,12歲的她要從國小畢業了。排練照片中,珣珣領的是校長獎,成績優秀,媽媽說珣珣自我要求很高,對學習更是如此,雖然靠著嘴控筆比較辛苦,但從不喊累。

珣珣媽媽說:「嘴控筆寫字很累,因為筆有3、40公分,但是她還是想跟同學一樣自己慢慢的把它寫完,她真的很堅持要上課,說真的我們這6年幾乎都沒有請過假的。」珣珣媽媽與珣珣說:「你寫完功課了嗎寫完了。」珣珣也和一般孩子一樣愛打電動,但媽媽說6年來,珣珣幾乎是全勤,即使遠距上課也是早早起床等老師,對老師和同學這一路走來的陪伴只有感謝。

珣珣與校方人員說:「好祝你學業進步。」這是2016年珣珣上小一時的畫面,臉上似乎有藏不住的緊張,6年過去了,一路陪伴她的媽媽,感性說出為人母最大心願,希望珣珣能翻轉人生,繼續當個快樂的國中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