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社會住宅動土 陳其邁:落實居住正義

蔡孟峻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為了落實居住正義,中央和地方共推社會住宅,今(22)日在高雄左營區,舉辦社會住宅的開工儀式,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共同執鏟,祈求工程順利進行,而且離高鐵左營站和國道1號路程只要5分鐘,生活機能便利,預計114年完工,陳其邁也表示,本案也是高雄興建的第6案社會住宅,目標在高雄境內興建1萬戶。

簡潔白色的社會住宅,風格簡約,每一戶都有採光,街邊還有綠色路廊,提供住戶友善空間,未來將座落在高雄精華地段,開工熱鬧,主持人說:「祝開工順利。」,高雄市長陳其邁,和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,22日出席社會住宅動土儀式,祈求工程順利,這也是高雄6個月來,第6棟動土的社會住宅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那我們的目標是要達到1萬戶以上的社會住宅。」,這棟社會住宅,地上12層地下3層,設置托嬰、日照中心,打造全年齡友善環境,總戶數220戶,地點就位在高雄左營,距離左營站和國道1號,只有5~10分鐘的距離,交通機能便利,預計114年完工,未來還會持續興建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囤房稅我們大概估計會增加3億的稅收,來擴大租金補貼的規模我們擴大到3.5倍。」=,陳其邁也表示,中央和地方,預計持續在高雄市境內,興建社會住宅,目標總戶數10636戶,=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說:「那今年預計能夠把數量再朝7千戶以上來邁進。」,高市府也表示,透過社會住宅,可建立長期穩定的住宅機制,協助弱勢者及年輕人的居住需求,並以生活機能,做為選址的考量,落實居住正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