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股"鹽宇宙藝術季" 鹽田投影聲光影饗宴

劉漢生 許富傑 蔡孟峻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不只有殭屍展,七股鹽田的「鹽宇宙藝術季」也很有看頭,24日晚間舉行試燈,一座座的鹽田,運用投影以及3D光雕技術,整片鹽田呈現五彩繽紛顏色,如果是傍晚來觀賞,光雕和落日餘暉,相互輝映,真的超漂亮,試燈當天也湧入不少人來觀賞。

一座座白色鹽田,投射出五彩繽紛的顏色,搭配上磅礡音樂,真的好夢幻,透過光影投射環繞全場,在鹽山上自由流動,藉由聲、光、影,交錯融合,還有知名貼圖投影在鹽山上,展現活潑趣味,賦予鹽田新的生命力,如果在下午傍晚時間前往觀展,還能看到橘黃色的落日餘暉跟鹽田相互輝映,真是美麗極了。

24日試燈當天就吸引不少民眾,前來共襄盛舉,觀眾說:「那個夕陽下來就會有一些雲彩,加光雕的感覺就趣味性會比較多一點。」觀眾說:「很多圖會有一些圖案在那個鹽上面,還不錯啊會帶朋友一起來。」

2022一箭雙鵰藝術季7月2日開展,以「鹽雕」和「光雕」為題材,「光影秀」展出時間是每天晚上6點30分到8點,「光雕投影」則是禮拜五到禮拜天,晚間7點到8點每15分鐘播放一次,雲嘉南濱海風景區管理處課長張家銓說:「特別選在全台灣最古老的,井仔腳瓦盤鹽田這邊作為場景,營造一個繽紛的光影藝術。」主辦單位表示,藝術季特別選在有兩百年歷史的鹽田,也希望歷史與科技的情感交錯,可以帶給民眾特別的感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