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10年耗資63億! 金門大橋進入收尾階段

李文彬 黃品瑄 王士凱 報導  / 金門縣

等了10年,耗資63億的金門大橋終於即將完工,力拚在10月中旬通車!只是金門大橋的命運可以說是「一波三折」,換過廠商,進度又嚴重落後,被笑稱「選舉才會浮起來」,因為怎麼樣都蓋不好,現在終於進入收尾階段,未來不但能提高觀光效益,也能讓居民的生活品質更有保障。

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,終於慢慢有了完整樣貌,金門人等這一刻真的等了好久,畢竟之前似乎只有在選舉時,才能看見金門大橋登上媒體版面,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我們現在看的不是只有,大金門小金門的問題,我們看的是金門在整個兩岸關係中的地位。」

總統蔡英文說:「金門大橋從規劃開始,就一直是我們金門鄉親,非常期待的重要工程。」蔡英文都曾經到場視察金門大橋施工進度,因為中間曾經換過建商,讓金門大橋完工時間一拖再拖,被笑20年都蓋不起來,還有人稱它為選舉時才會被重視的「選舉浮橋」,如今終於進入收尾階段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在7月的中下旬,就全部節塊都吊上來就是整個橋梁合攏,包括一些交控還有景觀,預計在10月中旬可以完工通車。」

金門大橋全長5.4公里,其中約4.7公里位於海上,是全國最長的跨海大橋,目前橋梁基礎、墩柱都已經全數完成,未來限速60公里,來回大、小金門的車程,大約只要10分鐘,「就算走得比較慢,不過一步一步也快走到最後。」等到未來如期通車,不但能促進區域經濟均衡發展,同時也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,現在在地人只希望,最後一哩路能好好鋪完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