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警破工地非法移工 出租套房逮12人

華視新聞林宛瑩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近期房市熱,建案一棟棟的蓋,但業者常常會面臨缺工問題,因此有些不肖業者,動起歪腦筋,聘非法移工,這次在台南工地、出租套房共查獲12名,有些人為了躲避查緝,竟異想天開爬入3公尺深的蓄水池內,但仍被眼尖的專勤隊員發現,最後還搬鋁梯協助,脫困後,人雙手雙腳不停顫抖癱軟在地!

看到目標出現,一個箭步上前逮人,台南專勤隊員說:「OK上不要動不要動不要動。」,大聲喝斥,要他們不要動,通通被逮個正著,狼狽落網,台南專勤隊員說:「你幹什麼,我叫你蹲著,蹲著蹲著蹲著蹲著。」,移民官拿出跑百米速度,跑跑跑,人抓到了,但離譜的還在後頭,台南專勤隊員說:「起來起來躲在下面沒注意看。」緊抓鐵條穩住身體,試圖使用隱身術,把自己和蓄水池融為一體,但手腳還是被識破了。

台南專勤隊員說:「上得來嗎你慢慢來你慢慢來。」,使盡吃奶力氣,想從3公尺深的蓄水池爬出來,還是有點困難,最後只好出動鋁梯,協助脫困,原來他們都是非法移工,近期房市夯,各地大建案陸續施工,部分不肖業者為了解決缺工問題,以及降低人事成本,才鋌而走險聘非法移工,一旦聘僱非法移工,可依法開罰15萬~75萬元,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,因此千萬別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