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怎麼"行"? 基隆公園水溝蓋 被一腳踩破

鄭祐謙 陳建安 沈麗容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中正公園,全新的人行道,才剛完工不久,沒想到水溝蓋,被晨跑的民眾一腳踩破。市議員到現場勘查發現,鋼筋非常細,甚至很容易被凹斷。對此,基隆「都發處」解釋,水溝蓋會破裂,這是因為,先前有民眾開車輾壓,造成損壞,而廠商又急於維修,水溝蓋的養護時間不夠,才會又再度破裂,已經和廠商溝通,請他們改善。

莊嚴禪院旁一整條嶄新的人行道,往前走沒幾步路中央卻有個大坑,斷裂的水溝蓋掉在洞裡上頭還連著幾根鋼筋,撿起來用手凹一凹竟然直接折斷,基隆市議員韓世昱說:「(民眾)晨跑的時候,就有發現到危險的磚塊,可能是水泥太多,變成說它的鋼筋可能太少,那所以有陷落的狀態。」

這洞的大小正好塞得下一隻腳,這一踩空恐怕不得了,民眾說:「這邊有很多人運動,可能跑步的話會沒有注意到。」基隆中正公園,這裡平常運動的人可不少,人行道才剛完工不久,卻被晨跑民眾一腳踩破,而且鋼筋還細到能用手折斷,難免遭質疑是不是有偷工減料,不過基隆市都發處解釋,是有民眾將車開上人行道,才會造成水溝蓋破裂,但廠商又太急著想補破洞。

基隆市都發處公園管理科長陳彥材說:「廠商因為在這方面知識比較不足,他就在(混凝土)還沒有達到,這個(使用)強度的情況下,他就拿去現場再去安裝。」心急吃不了熱豆腐,都發處強調工程絕不是豆腐渣,已經要求廠商改善,也請民眾別再違規開車上人行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