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道區間測速被罵翻 新北交通局承諾拆除重新橋分隔島

機車道區間測速被罵翻 新北交通局承諾拆除重新橋分隔島 | 華視新聞
新北市重新橋(圖/資料照)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新莊往三重方向的重新橋機車道,自6月5日試辦全國第一個,針對機車的區間測速,但實施一個月下來,發生8起車禍,比去年同期還多2起,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,去年正好是三級警戒期間,這樣對比恐怕數據失真,在全面改善相關規劃前,區間測速也從即日起取消執行。新莊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則呼籲,除了拆除重新橋的分隔島,也應拆除重新橋區間測速。

區間測速試辦一個月 車禍不減反增

全國首座機車道區間測速,6月5日在新北市重新橋試辦,但限速40公里剛滿一個月,車禍發生率卻沒有降低,根據交通大隊執法組統計,新莊往三重方向,去年6月機車道總共發生6件車禍,而今年6月同個方向卻有8件,比去年還多2件。

對此,陳世軒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今天前往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記者會現場,在記者會中,新北市終於同意未來將拆除重新橋的分隔島,只是基於期程跟預算,可能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。陳世軒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成全這個道安的條件,也呼籲新北市政府,如果覺得拆除分隔島是對的方向,請加快腳步,讓全部的機車族都能夠平安行騎。

試辦僅是「蒐集資料」 不會開罰單

陳世軒表示,最重要的拆除重新橋區間測速,卻還是沒有得到新北市的同意,今天的記者會,交通局只表明,以後不會在重新橋開出區間超速罰單,之前系統裝了1個月只是在「蒐集資料」,區間測速的警告標示牌也已經撤除。

陳世軒進一步指出,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規定,測速照相機在一般道路應於100公尺至300公尺前設置警告標示牌,如果沒有依規定在一定距離設置警告標示,就可以申訴撤銷,也就是說,區間測速的告示牌拆掉後就是沒有牙齒的老虎,不會也不可以拍照 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機車道區間測速被罵翻 新北交通局承諾拆除重新橋分隔島 | 重新橋區間測速告示牌已拆除(圖/翻攝陳世軒臉書)
重新橋區間測速告示牌已拆除(圖/翻攝陳世軒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