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氮氣分離接頭"出狀況 科研火箭發射又取消

鐘孟翰 陳信仁 蔡孟峻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灣第一支「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」,原本5月的時候就要發射,沒想到遇到氣候不佳而取消,改期到今(9)日早上6點鐘發射,結果又發生氮氣分離接頭出問題,只好再延到明天才能發射,讓不少一早就來等待的民眾,非常失落。

現場一切準備就緒,火箭終於要來發射,表訂是早上6點鐘,只是一直到7點30分,卻都遲遲沒有發射,原來是發生狀況了,科技部前瞻及應用科技司司長陳國樑說:「有一些細微的管子部份,他們還需要繼續進行測試。」科研院類衛星載具火箭,上午在屏東旭海要起飛,然而最後還是沒有順利發射。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副主任衛世昕說:「在倒數幾分鐘的時候,因為我們的氮氣分離接頭出現了異常。」而現場很多民眾,一早就到場圍觀,知道取消後難免失望,民眾說:「我們從5點半就來這邊等,等到現在結果因為火箭發射取消,所以明天早上還會再過來一次。」

為了這次的火箭發射,科研院在7月7日,就開始進行相關作業,除了內部操作,也請來吊車來吊掛,每個細節都必須謹慎小心,因為台灣第一支「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」,它可依規劃軌跡飛行到次軌道來實驗,有推力向量控制推力大小控制等,也有類似衛星載具導引導控能力,安裝即時作業系統,使用輕量化結構可垂直起飛。

原本在5月就要進行發射,卻受天候影響改到7月9日,只是今天又有狀況,再延到7月10日,火箭研究中心表示,準備工作會繼續進行,讓火箭維持最佳狀態,也希望天公作美,讓火箭可以順利起飛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