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騎機車遭風箏線割喉 12公分傷口險喪命!

林佳瑩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一名詹小姐,騎車行經東興路和精誠南路口時,一旁重劃區內有民眾正在放風箏,沒想到風箏線飛出馬路,她被割到脖子,導致脖子一道長達12公分的傷口,當下她趕緊就醫,醫生說已經傷到真皮層,再割深一點可能會有生命危險,而民眾放風箏的地點在13期重劃區,主管機關地政局說,這個地點是不開放民眾進入的,未來會派員加強巡邏。

詹小姐說:「就騎過去的時候,就覺得有線割到我脖子,我覺得我如果車速沒有再慢一點的話,可能就割得很深。」詹小姐脖子一道長長的傷口還沒癒合,她表示,上個月19日下午,她下班騎車回家途中,被一道隱形的風箏線割到脖子,詹小姐說:「傷口大概12公分長有環繞到後面,但是深度的部分,醫生說有傷到一點真皮,如果再下去的話可能就會很危險。」

不過好好的騎車,怎麼會被風箏線割到呢?詹小姐說:「一對夫妻然後小孩大概年約5歲左右,他們是說風箏的話,他們一開始放高的時後,風箏線就讓小朋友去拉,小朋友就剛好一陣風拉不住,所以可能被吹到馬路上。」記者林佳瑩說:「民眾當時就是在這個柵欄裡面,13期的重劃區放風箏,而詹小姐騎在東興路一段和精城南路口時,就被民眾的風箏線割傷脖子。」

附近住戶說:「(大概會有多少風箏)有時候10幾20幾支都有喔,有時候他們運動什麼,都會有一堆人在裡面,基本上是還好,但就風箏來講是有它的風險存在。」附近住戶說,這個重劃區沒開放,但每天都會有很多民眾,跨過柵欄進去運動,假日也有很多家長會帶小朋友來放風箏。

地政局工程管理科科長郭坤雄說:「道路出入口皆以紐澤西護欄密接阻隔,平常我們請施工廠商定期巡檢工區,如果有發現非施工人員擅入工區的話,我們都會予以溫和的來勸離。」地政局表示,重劃區沒有開放讓民眾進入,未來會派員加強巡邏,如果看到有民眾擅闖,會先進行勸離,不過詹小姐騎車被風箏線割到,她和對方談和解,和解金談不攏,因此,未來不排除走司法途徑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