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建灌漿出意外 南方澳大橋估延至12月完工

張政慧 江煜文 沈麗容 報導  / 宜蘭縣

2019年10月1日地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斷裂,壓毀3艘漁船,6位外籍漁工罹難,當時交通部承諾,3年內會完成新橋重建,原本能如期進行,不過今年5月27日,第14個橋面發生灌漿意外,要全部拆除重做。上午交通部長王國材,到場視察施工進度後也說,整體重建工程,預計會延到12月18日才能完工,用3個月換取新橋百年的安全是值得的

南方澳跨海大橋灌漿意外延至12月完工,整座大橋應聲垮下,南方澳跨港大橋,2019年10月1日發生斷裂崩塌,壓毀3艘漁船造成6死13傷,整座橋都得重建,當年交通部開出完工支票,時任交通部政次黃玉霖(2019.10.2)說:「(希望)我們新橋的建造,(最慢)在3年內就可以完工啟用。」

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,交通部長王國材頂著豔陽天,來到現場了解新橋工程進度,不過今年5月27日,第14個橋面節塊發生灌漿意外,得全部拆除重做,但由於是高空作業又正巧在航道上方,拆除作業得謹慎小心,蘇花改工程處處長李宗仁說:「汙水也不能夠汙染到海域,我們整個的拆除的一個物料,也不能夠掉到海域上面航道上面,以維持漁船通行的安全,所以我們整個的規劃跟拆除的過程,是比較緩慢。」

拆除作業最快會在9月2日完成,但工程進度已經延宕,新橋想要照原訂計畫在10月完工啟用,幾乎不可能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(原定)在9月18號完工,現在(延後)3個月12月18日完工,3個月換取南方澳大橋永久的安全,我覺得是值得的。」重建日期確定跳票延後,現場也因應縣長要求,祭拜當年的罹難亡者,希望接下來的工程都能平安,順利如期完工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