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最強女鬼在台南" 農曆7月放膽來挑戰

劉漢生 孫慧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美術館的殭屍展引發話題,農曆7月要到了,市府搭上熱潮,歡迎大家來台南找鬼!找的是號稱民間故事中,最強女鬼陳守娘。年輕人可能很陌生,台灣在清朝時有5大奇案,其中出生在台南的陳守娘,因為被虐害死,變成厲鬼,後來民間傳說還添加了,神仙收妖除魔情節。現在觀旅局找來文史工作者,描述這些精采「鬼故事」,讓遊客要玩出不同的台南味。

台南美術館殭屍展受歡迎,台南市政府搭熱潮在農曆7月推出活動,邀請全國民眾到台南聽鬼故事,主角是號稱最強女鬼的陳守娘,台南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理事長曾國棟說:「有一位師爺垂涎她的美色,(要)陳守娘的婆婆跟小姑牽線,才有後面被凌虐至死的悲慘過程,(死後常)顯靈常在晚上,夜半時候化做青光飛舞。」

相傳陳守娘,出生在辜婦媽廟一帶,丈夫走得早,婆婆和小姑不希望讓留在婆家,但陳守娘不願改嫁,受辱死後變成厲鬼想申冤,因此和神明鬥法,被稱是台灣最強女鬼。大員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曹益誠說:「往生了以後這一股怨氣不得申,廣澤尊王出面協調,或許條件沒有談攏,德化堂觀音菩薩出來(協調),女性跟女性比較好講話。」

陳守娘的故事,老一輩台南人都不陌生,甚至被拍成戲劇播出,現在台南孔廟裡還有她的牌位,讓台灣最強女鬼的民間故事更具真實性,民眾說:「配合陳守娘又是(農曆)7月,我覺得這構想不錯。」看準這波殭屍熱,市政府順勢推出活動,讓民眾跟著鬼故事,到府城台南一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