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師遭高中生性騷 同事竟冷語:摸一下會怎樣

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某高中傳出有學生性騷擾女老師,一名女老師控訴,她被男學生觸碰臀部和大腿,讓她很不舒服,甚至想到要跟對方碰面,就難過的在教室內昏倒,為了跟當事人分開她決定請假在家,但校方卻百般刁難。請假的過程,甚至其他女性對她說「都幾歲人了,被摸一下會怎麼樣」的話,讓她身心幾乎接近崩潰,而對此校方出面澄清,沒有刁難過老師請假,至於性騷擾案件,已經召開性平會調查完成,後續會對學生做處置和輔導。

在職場上遇到性騷擾,卻礙於職務身分等關係,求助時力不從心,這是宣導影片,然而類似的狀況也出現在高雄某間高中,一名女老師控訴,她今年遭到男學生性騷擾,然而她想請公傷假卻被百般刁難,然而更令她難受的是,她在被學生觸摸臀部、大腿,2次不舒服的觸碰行為後,還有其他女性同仁對她說「都幾歲人了,被摸一下會怎麼樣」,讓她崩潰,最後決定在臉書公開事件發生的前因後果。

而對此校方也出面回應,校務人員說:「針對學生我們是依規定,有進行相關後續的處置跟輔導的作為。」而針對女老師控訴,請假遭刁難,以及其他同仁,對她說出的言詞不當,校方則駁斥,校務人員說:「我們在調查過程中有給予老師公傷假。」

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說:「不能從性別年齡職位去做這個評斷,這個是性騷擾裡面很關鍵的。」校園疑似發生性騷擾,被害人不是學生而是老師,教育局介入調查後,已請學校提供當事女老師相關資源協助,而性平專家也強調,如果真的遇上性騷擾,在既有體制下,求助無門,也可尋求民間團體進行協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