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家5口生活苦! 父雙腿截肢.母剝蚵養家

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這個家庭需要社會的愛心!嘉義縣東石鄉有一家5口,爸爸本來當農工,今年因為生病導致雙腿截肢無法工作,一家人失去經濟來源,只靠新住民妻子剝蚵,一天賺幾百元來補貼,家裡還有3個年僅10歲,5歲和3歲的孩子,臉書社團PO出一家人的困境,也陸續有慈善團體捐款,希望能幫忙一家人度過難關。

拚命地剝蚵,王太太一天剝5個小時,可以賺5、6百塊貼補家用,對這個家來說,這樣微薄的收入很重要,看到先生現在這樣,無法工作了,就忍不住想哭,民眾王太太說:「剝一點蚵加減賺一點錢養這個家,要不然我也沒辦法了。」王先生因為生病雙腿截肢,他本來在當農工,失去收入後,一家5口的經濟來源也沒了。

民眾王先生說:「現在我腳這樣我也沒辦法啊。」一想到家中的3個年僅10歲、5歲和3歲的小孩,就很難過也很擔心會影響孩子們的成長,大女兒王小妹說:「學校的閩南語朗讀比賽第一名。」要升小五的大姊,成績優秀又乖巧懂事,有慈善團體募來衣物送到家裡,孩子成熟的模樣,令人動容。

大女兒王小妹說:「以後要好好讀書報答大家,然後要孝順爸爸媽媽讓他們過上好日子。」鄰居說:「我們也是看了很捨不得。」鄰居們很同情他們的處境,最近當地社團廟宇和民代,都有來給予善款資助,嘉義縣社會局也介入關懷,希望一家人能堅強度過難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