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池潭風帆船翻覆意外 失蹤教練尋獲遺體

陳信仁 孫慧娟 容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蓮池潭昨(20)日下午發生風帆船翻覆,造成9歲學員溺斃,國家級蔡姓教練失蹤,直到清晨6點才被尋獲,但也已經不幸死亡,當時湖上畫面曝光,有拍下風帆在湖上瞬間翻覆兩個人落水後,也就消失在水平面上,根據氣象站資料,當天下午有6級陣風,而根據了解男童被救起時,身上雖然沒有救生衣,不過有穿助浮衣,而教練疑似沒有,警方調查,這名教練是私下招生在蓮池潭上進行教學,而這也是蓮池潭開放水域活動後,發生的第一起死亡事故。

這起意外,發生在20日下午,男童由家長送到蓮池潭和教練會合,進行一對一的,風帆船課程,船卻因為,不明原因翻覆,兩人雙雙落水,男童漂流到孔廟岸邊才被發現,蔡姓教練則是在疑似翻船點附近被找到,高雄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樓振宇說:「無人機發現疑似蔡教練橡皮艇就過去支援,(教練姿勢)趴著背浮著(已死亡)。」

根據了解男童被救起時身上有穿助浮衣,教練疑似沒有,其他專業的水域教練表示比起助浮衣,救生衣安全性相對高,蓮池潭周邊水域教練說:「穿浮力衣的話其實還是需要,在(有意識下)如果落水,你還是需要拍水或夾腳的動作才可以浮起來。」

另外,蓮池潭水域因為市府推還河於民,因此只要掃QRCODE就能下水玩,這樣安全性夠嗎?蓮池潭周邊水域教練說:「民眾是還河於民下去玩的,我們沒辦法做任何(安全)規範。」這是市府開放左營蓮池潭水上運動以來,傳出的第一起落水意外,是在什麼環節有狀況?如何改善避免憾事發生,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檢討釐清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