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量減供不應求 虱目魚價格飆漲3成4

林宛瑩 謝育炘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各位觀眾,不曉得您逛市場時有沒有發現,虱目魚的價格,一片幾乎都要破百元,比以往貴了些,餐飲業者也撐不下去了,在價位上做調整,原來是因為進口魚苗比往年晚,導致養殖期延後,供不應求情況下,價格上揚,平均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,漲了3成4,這漲幅也讓消費者相當有感!

新鮮的虱目魚加草魚,在滾燙的高湯裡熬煮,沒一回時間,在老闆的巧手,虱目魚肚兩面煎得金黃酥脆,魚腸煎得「恰恰」香噴噴,不過現在想吃虱目魚,恐怕得從荷包裡多掏點錢,消費者說:「飼料什麼的都在漲,尤其現在天氣氣候的關係,天氣太熱那養殖業本來就不容易。」

虱目魚的價格,7月20日每公斤平均107塊錢,和去年同期相比漲了3成4,主要是因為去年交易量有3萬800多公斤,今年只有1萬5403公斤,供不應求狀況,導致價格上揚,魚販許先生說:「虱目魚量比較少來不及長大,養殖業不出貨所以價位比較高。」

會造成虱目魚供不應求,主要是從印尼進口的魚苗,比往年晚了一些,產季從原本的7月初延到8月初,因此價格持續維持在高點,預計再過10幾天,台南、嘉義養殖區,就會進入盛產季節,到時價格也會逐漸回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