坤輿掩埋場濺血衝突 自救會北上討公道

林琬瑜 黃昭盛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坤輿掩埋場爭議不斷,業者跟自救會雙方人馬爆發流血衝突,台中高等行政選院認定,苗栗縣府敗訴,但因為縣府還可以提上訴,就怕好不容易盼到的正義破功,自救會成員和民進黨立委今(25)日特別北上召開記者會向縣府喊話,不要幫坤輿打官司,還給居民乾淨的家園。

7月21日凌晨,苗栗坤輿掩埋場入口,業者與自救會成員,2派人馬爆發流血衝突,業者隔著柵欄往外噴辣椒水,部分自救會成員當場被噴到倒地,場面混亂卻不見現場警力出面遏止,立委(民)洪申翰說:「苗栗縣政府跟我們的警政系統,應該要追究暴力,也包括要追究當天現場,苗栗縣竹南分局指揮系統。」

反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說:「(坤輿)跟中部某道上兄弟,也有深的淵源,因為他們都有投資,所以坤輿公司就是一個黑道組織。」當天也在第一線的自救會成員直指,大批警方拿著盾牌,面對的卻是手無寸鐵的自救會成員和村民,質疑坤輿跟苗栗縣府,關係不單純才會一再放行坤輿試運轉,苗栗縣長參選人(民)徐定楨說:「尤其是我們的縣長,真的要好好三思,剩下幾個月的任期,是不是行行好,為苗栗出點力吧。」

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說:「我以前當縣長的時候,叫環保署的訴願委員會,就已經駁回啦,(坤輿)它的道路跟辦公室合併在一起,這個是違法的。」儘管現在台中高等行政選院認定,苗栗縣府核准行政處分有瑕疵,判處苗栗縣府敗訴,但因為縣府還可以提上訴,自救會成員持續向縣府喊話,不要幫坤輿打官司,還給居民乾淨的家園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