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車殉職士兵解剖 全父還原:軍方沒說誤觸

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三軍聯訓基地,上周四21日發生戰車砲塔不正常運動,導致在砲塔內的2名士兵被砲管撞擊,其中一名24歲全姓士兵傷重不治,家屬原本不願解剖,但為了釐清事發過程和撞擊次數,因此同意今(25)日上午10點在南投殯儀館解剖,全姓士兵的爸媽和二伯父都到場關心。而一開始外傳軍方說意外發生,疑似是全姓士兵誤觸按鈕,導致家屬反彈,爸爸澄清,軍方沒說疑似是誤觸按鈕,還說軍方強調全姓士兵沒有錯,是負責的單位違反內部規定,家屬希望陸軍要調查有沒有人員疏失,給一個清楚完整的真相。

屏東三軍聯訓基地21日發生砲管撞擊意外,24歲的全姓士兵胸部及背部嚴重壓傷,送醫搶救不治,全姓士兵的爸媽傷痛欲絕,原本不願意愛子解剖,但為了釐清事發過程和撞擊次數以及致命傷為何,因此同意25日上午10點解剖。

原本傳出軍方說疑似是全姓士兵誤觸才發生意外,讓家屬相當不滿認為是軍方甩鍋、推卸責任,全姓士兵媽媽說:「小朋友不可能隨便去碰那個觸鈕,一定是要經過指示才可以去按。」

但家屬澄清,軍方沒有說是誤觸按鈕,而是跟家屬說全姓士兵只當4個月的兵訓練不足,不應該出現在砲塔內,全姓士兵二伯父說:「跟我們家屬解釋這小孩子完全沒有錯,一開始指派出現錯誤,明顯是已經違反他們內部一些規定。」

而全姓士兵的四伯父也是南投縣議員的全文才,更提出事發當時,到底有沒有人員疏失,南投縣議員全文才說:「當時的那些長官人都在哪裡,應該要負刑責的,應該要受處分的,希望能夠明確的讓我們知道。」

全姓士兵是家中獨子,喜歡音樂會彈吉他又是運動健將,是全家人的開心果,今年4月入伍8月3日就要退伍,才剩13天卻發生意外,家屬難接受,希望軍方要調查清楚,給死者和親友一個完整的真相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