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友生子人間蒸發 2歲男童慘淪"人球"

張至人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一名外籍勞工麗娜,2年前受朋友之託,照顧朋友的新生兒迪歐,沒想到朋友卻人間蒸發,如今迪歐已經2歲,卻沒有身分淪為人球,麗娜擔心迪歐未來,求助議員候選人,通知台北市社會局及內政部移民署處理,現在迪歐即將被安置,麗娜即將與視如己出的迪歐分離,心碎落淚。

洪先生是麗娜的雇主,抱著實無名的孫子,瞬間紅了眼眶,臉上全是無奈與不捨,台北市一位印尼籍移工麗娜,在2020年受同樣是移工的朋友所託,幫忙照顧剛出生的男嬰迪歐,沒想到朋友卻人間蒸發,麗娜只好把迪歐帶到洪姓雇主家一起照顧,洪先生沒有兒子,把迪歐視如己出,卻因為迪歐的生母是移工,無法辦理戶籍登記和健保,只好求助民代參選人。

台北市議員參選人(民)張文潔說:「待會兒會跟社會局,社會局的主管也來到現場,我們等一下會協助小朋友做後續動作,會送到南港的關愛之家。」

社會局處理,下午會送到關懷之家,台北市社會局表示,會先將迪歐安置在南港關愛之子家園,由社工照顧,台北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股長姜齡媖說:「如果6個月之後,都沒有辦法找到這個媽媽(生母)的話,那接下來就會進行歸化的動作。」

生母不出現的話,依規定歸化本國籍,洪先生可以提探視申請,由社工負責,2年照顧期間,麗娜不斷尋找迪歐的生母,卻始終沒有下落,迪歐沒有身分,無法接種疫苗也不能看醫生,一想到如兒子一般的迪歐即將離開,也讓麗娜的情緒瞬間崩潰,麗娜:「我是很喜歡迪歐這個孩子」,迪歐年僅2歲,不但生母下落不明,如今被迫離開原生家庭,令人鼻酸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