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醫療團進駐鐵山里 偏鄉長者看病免奔波!

陳柏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外埔區鐵山里居民大多是65歲以上的長輩,但當地並沒有開設診所,雖然離大甲市區並不遠,但公車班次少,往往得仰賴家人接送就醫,為提升偏鄉醫療,在當地里長努力下,順利爭取到海線區域醫院,規劃每兩周的禮拜四,進駐到鐵山社區活動中心,提供看病、檢驗及藥物諮詢等服務,讓長輩就醫更加便利。

醫師向長輩親切問診,但這裡可不是醫院診間,而是在外埔區鐵山里的活動中心裡頭,長輩只要帶著健保卡,就能輕鬆享有大醫院的看診服務,而省時又省力的便利醫療,首度進駐到社區當中,也讓民眾是相當高興。光田綜合醫院一般內科主治醫師王少君說:「老人家其實腸胃有一些慢性疾病,比如高血壓糖尿病,然後這些老人家他們又行動又不方便,沒有辦法就近醫療。」由於外埔區鐵山里大多都以65歲以上的長輩居多,但當地並沒有開設診所,雖然離大甲市區並不遠,但公車班次少,往往得仰賴家人接送就醫,相當不方便。

幸好在當地里長努力下,首次有海線地區的區域醫院進駐,現場也提供看病、檢驗及藥物諮詢服務。光田綜合醫院院長鍾元強說:「服務一些更偏遠地區,沒有辦法直接到醫院的民眾。」院方也表示,目前規劃每隔周四的下午2點半到5點半,都會在鐵山社區活動中心,開設巡迴醫療門診,也期盼透過醫療下鄉,讓偏鄉就醫更加便利、照顧社區長輩健康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