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半個月沒下雨! 赤科山金針花恐難盛開

陳奕寧 陳文堂 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赤科山是國內知名的金針花景點,但花期逼近,當地連民生用水都吃緊,也影響到花況。自來水管線工程不斷延宕,導致後期經費也受到影響下不來,縣府承諾會盡快盤點需求,來向中央經濟部水利署,爭取修建經費。

滿山滿谷的金針花,是不少遊客對花蓮赤科山最經典的印象,每年夏末都吸引人潮上山探訪,但是這樣的橘黃美景,今年還能不能看的到當地居民相當擔心,往山上爬,晴空沒有半點雲,赤科山已經超過半個月一滴雨都沒下,現在連民生和灌溉用水都快要不夠用,恐怕也很難顧及花況,眼看8月初就要迎來金針花季,但開花的狀況卻不如預期。

赤科山農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德昌說:「今年的花況目前為止,看來延後而且也並不漂亮。」赤科山居民林萬壽說:「也快沒水了我後面有個小池塘,抽那個來用,那個就是雨水儲存起來。」看著蓄水池內,水一天比一天還枯竭,居民們也很心急,沿著村子繞一圈,四處可見管線,有些水只有涓涓細流,有的管線根本沒接上明顯還未完工。

赤科山農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光濱說:「因為一期的工程當時大概爭取了100多萬的經費,但這個工程沒有完成,所以400多萬的工程,似乎是被經濟部水利署給擋掉了。」簡易自來水管線工程延宕,但居民的用水需求沒辦法慢慢等,花蓮縣府了解情況後,承諾會要求鎮公所,先進行小型工程改善,但當地因為地勢高水管加壓有難度,根本的解決之道還是要將管線拉長,縣府預計在7月底之前,向水利署提出完整的經費需求,希望盡快改善山區的用水難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