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竹山秀傳醫院美術展 學童作品助放鬆身心

徐旻鈺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竹山秀傳醫院為了乎就醫的民眾能透過欣賞藝術作品轉換心情,在2樓設置藝廊並定期辦理不同的展覽,這次展出竹山國小以防疫觀念為主題的作品,以及延和國中美術班畢業展覽的作品,希望透過這些美麗的作品,會棟紓解民眾在醫院內緊張的心情。

竹山秀傳醫院相當注重民眾的身心靈健康,攏會定期舉辦藝文展覽,這次邀請丟竹山國小以及延和國中美術班,展出他們的作品,希望帶呼來醫院看病的民眾,有一種溫暖的感受。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莊碧焜說:「醫院是一個治病給人家健康的地方,那醫院來講不是治療身體而已,還要注重他們的身心靈精神方面,尤其是有藝術方面,藉此也可以讓病患有更多的健康。」

為了要強化與在地的連結,未來也將設立竹山國小的美術專區,提供一個美術交流的平台,讓孩子的創作可以呈現在鄉親看,提升孩子的自信心。竹山國小校長陳榮昌說:「那如果我們小孩子的作品,能夠長期在這裡展出的話,能夠讓小朋友有更多的展示舞台,讓小朋友的努力跟美麗讓更多人看。」這次展出的作品有防疫相關的也有生活環境的創作,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厲害的作品,讓病友的心靈會卡爽快,也讓辛苦的醫護人員可以在這放鬆身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