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馬偕醫學營到雲林石龜 回饋偏鄉實踐服務

丁沛盈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馬偕醫學院長年以來攏會到雲林地方小學來舉辦醫學夏令營,今年在斗南石龜國小舉辦,為了這次營隊活動順利,馬偕醫學院學生籌備近半年,也期待在這次夏令營裡抵,學生除了可以學習到正確的醫學知識,更可以和這些醫學院的大學生留下很多快樂的回憶。
馬偕醫學院的大學生和小朋友在教室裡面互相自我介紹,因為是夏令營的第一天,大家難免卡必素,為著回饋偏鄉以及讓醫學院學生的實踐社會服務的精神,馬偕醫學院長年以來攏會到雲林地方小學來舉辦醫學夏令營,今年在斗南石龜國小舉辦。馬偕醫學院解剖學科主任邱美妙說:「他們用他們的專業來帶小朋友,那這個給大學生的訓練就是說,他們將來到醫院去,他們也是要照顧小朋友照顧老人。」

因為小朋友平時上課的時候,其實是沒有甚麼機會接觸到卡深入的醫學知識,因此在這次夏令營裡底,安排很多醫學實作的課程讓小朋友來學習參與,馬偕醫學院解剖學科主任邱美妙說:「我們設計很多教材,都是在做的當中,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,然後還要一邊學習。」

而立法委員劉建國金也特別來在夏令營開幕式到場響應,並且表示透過這樣營隊活動的連結,對小朋友是非常好的基礎,也期待未來可以持續的與馬偕醫學院來合作,協助雲林偏鄉學校做醫學知識的連結,期待在這次夏令營裡抵,學生除了可以學習到正確的醫學知識,更可以和這些醫學院的大學生留下很多快樂的回憶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