坤輿掩埋場被判停止開發 苗縣府:不會上訴

林佳瑩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坤輿掩埋場爭議持續20多年,自救會日前提起行政訴訟,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,坤輿掩埋場需環評,沒有完成審查前,不得試運轉,也不能有後續開發行為,可以上訴。宣判後的第6天,苗栗縣長徐耀昌說,遵照大家的看法,決定不上訴最高行政法院。

苗栗縣長徐耀昌說:「遵照大家的看法,最後的決策不再上訴。」苗栗縣長徐耀昌,對於台中高等行政法院21日宣判的坤輿掩埋場需環評,沒完成審查前,不得試運轉也不能有後續開發行為,但仍可上訴,事隔第6天,徐耀昌27日宣布不會上訴,苗栗縣長徐耀昌說:「20幾年來我們始終扮演的角色,縣政府就是依法行政,沒有所謂違法的事情。」

強調日前縣府同意坤輿的試營運計劃,相關行政作為,絕沒有違反法令,不過就算縣府第一時間函文,坤輿公司中止試運轉許可,自救會成員還是不放心。在坤輿掩埋場的出入口,大熱天大家24小時輪流值班,就怕坤輿公司有小動作,反坤輿自救會成員說:「不相信怕有什麼突然間再反一下就糟糕了。」

反坤輿自救會總幹事陳祺忠說:「苗栗縣政府不上訴,但坤輿公司也會上訴啊,所以基本上對自救會來講沒差,但是要小心苗栗縣政府會故意輸給坤輿,然後要賠錢給坤輿浪費大家的納稅錢。」自救會成員說,會在現場堅守到9月13日,就是原本試營運計劃的最後一天才要離開,也希望這20多年來的坤輿紛爭,可以真正落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