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邁向精品化! 仁愛鄉"泡咖啡"競賽觀摩

王昭聖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仁愛鄉咖啡產業的發展,除了技術不斷提升,種植面積也持續擴增,鄉公所專工安排產銷輔導,安排咖啡農接受各種專業訓練,也首度舉辦泡咖啡的競賽,讓咖啡農互相觀摩學習,希望仁愛鄉發展精品咖啡,提升市場競爭力。

來自全省各地咖啡專業人士,和仁愛鄉咖啡農同齊比賽沖咖啡,比一下煮咖啡的技術。仁愛鄉公所頭一敗舉辦沖咖啡比賽,30位參賽者中,全省各地好手達到21位,公所希望藉由這多專家來參加比賽,提供仁愛鄉咖啡農觀摩學習的機會。參賽者洪于真說:「所以這次的比賽我覺得在我,整個學習的歷程也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一杯好咖啡除了需要好的咖啡豆,沖泡的技術也非常重要,沒論是咖啡豆數量用多少,沖泡時間和水溫等等,攏是一門專業知識,不那鄉內咖啡農趁機觀摩學習,仁愛鄉農會也派出人員參加,主要攏是為著提升本身的咖啡專業能力。仁愛鄉農會員工姑姆鄔民說:「那透過這比賽,其實也是推廣仁愛鄉,高山咖啡的產業。」

仁愛鄉近年來袂少農民陸續投入咖啡栽培生產,加上仁愛鄉優越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,生產的咖啡豆品質是非常好,這敗比賽所使用的咖啡豆,也是仁愛鄉當地生產的咖啡豆,公所也希望藉此賀全省各地,更加多人認識仁愛鄉生產的高品質咖啡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