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"泰"想念! 新住民姊妹創業分享家鄉味

林虹伯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在口湖鄉有一位來自泰國的新住民羅海娜,因為來到異鄉沒辦法吃到懷念的家鄉味,所以和姊妹們共同創業,開一間泰國小吃店,用心料理每一道菜。這來自泰國的好口味讓客人們都讚不絕口。

老闆娘將青木瓜刨絲,準備來製作道地的泰式青木瓜絲。在口湖鄉有一位來自泰國的新住民羅海娜,因為來到他鄉沒辦法吃到懷念的家鄉味,所以和姊妹們共同創業,開一間泰國小吃店,這來自泰國的好口味讓客人們都讚不絕口。顧客吉寶慧說:「非常好吃,因為我是來自緬甸,所以姊妹開泰國料理,來這邊用餐、參觀很好吃。」

不管是打拋豬還是海鮮冬粉,吃起來都是泰國最傳統的口味。因為東南亞國家的飲食習慣都比較喜歡吃酸與辣,羅海娜和姊妹們開的這家泰國小吃店也吸引來自印尼、越南等等國家的新住民來享用,找回記憶中的家鄉味。羅海娜也表示,民眾如果不敢吃辣,也可以配合客人的口味,讓更多人都可以體驗來自泰國的好味道。

新住民姊妹會理事長林麗美說:「就是要讓來自不同國家姊妹,可以回味到他們家鄉味,可以分享泰國料理。」口湖也有很好吃的異國料理,不輸給大都市,歡迎喜歡美食的民眾可以來嘗試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