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解救農業缺工! 鹿谷開辦無人機訓練班

徐旻鈺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面對農村社會缺工的問題,科技農業的推行更加重要,鹿谷鄉竹林社區為了推廣智慧農業,開辦無人機操作人員訓練班,由教練和學員介紹飛行安全基礎理論以及實際到戶外操作,希望未來就可以利用無人機取代人力,省時又省力。

近年來因為農村社會人口高齡化,造成缺工的問題嚕來嚕嚴重,為了要提升農業技術和品質,鹿谷鄉竹林社區向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申請經費,開辦「無人機」操作人員研習課程,欲來協助農民考取相關證照。彰化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政益說:「我們是希望提供學員一個比較正當的訓練場地,跟考照的正確流程,希望他們最起碼能夠拿到雙證照之後,可以進行農業噴灑的工作,可以飛的安全、飛的合法。」

無人機不只可以協助噴藥仔的工作,來減少農民接觸農藥的時間,也可以在山區救災來做應用,因此吸引了很多學員來這學習,除了介紹基本的理論,也會實際到戶外進行操作。學員張豐盛說:「未來的智慧農業,跟智慧休閒農業,會是一個趨勢,所以我想來學,空拍機跟無人機的一些運作。」鹿谷鄉是茶葉的產區,農民考取丟證照以後,就可以利用現代化的科技來進行栽培管理工作,省時擱省力,解決缺工問題,來帶動地方農業發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