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佳里牛蒡入甜點超特別 長輩開心當烘焙師

鍾依憓 郭柏逸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臺南佳里區是牛蒡產地,牛蒡是一種對人體很好的食物,它可以減輕血糖、血壓、血脂的問題,非常適合長輩食用,因此佳里安西社區發展協會,就與北門社區大學合作,讓長輩到佳里的蛋糕工廠動手做牛蒡蛋糕,讓長輩在疫情期間能夠學會如何做蛋糕,自己做也比較衛生、健康,長輩都期待吃到自己親手做的蛋糕。

一進門,就聞到很香的蛋糕香味,原來這是安西社區發展協會與北門社區大學的長輩,一起來到佳里的蛋糕工廠做蛋糕,因為在疫情時代裡面,社區發展協會也希望長輩在家能夠親手煮食,除了這樣比較衛生以外,也能兼顧健康,臺南市佳里區安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蔣琦君說:「如何打蛋白、發泡,一直到完成烤箱,烤出來大家看到自己的成果,都非常的高興。」

這次蛋糕的口味很特別,是加入佳里當地盛產牛蒡,因為牛蒡的營養很高,又可以降血壓跟三高,很適合長輩食用,希望未來也能將這項牛蒡蛋糕變成安西社區的特色,將佳里牛蒡的產業推廣出去,烘焙老師洪佳寶說:「我們用佳里,非常有特色的農特產品牛蒡,做成養生的牛蒡蛋糕。」

現場長輩都很投入在做蛋糕上面,從一開始都不會,到後面慢慢的將蛋糕做出來,長輩都感到非常的有趣跟高興,未來社區發展協會也會持續舉辦不同的課程,讓長輩能夠健康快樂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