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大埔研發竹筍系列餐 餐點餐具全"竹筍製"!

丁沛盈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竹筍是古坑的特色農產之一,為著將竹筍的好滋味來推廣出去,大埔社區是研發一咧竹筍風味餐,不只是餐點內容有竹筍香腸、筍仔蛋等等,就連餐具都是用竹子來製作,讓人可以吃到滿滿的竹筍氣味。

好吃的竹筍是人人都愛吃,不過最好吃、最特別的竹筍料理要去哪裡才吃的到呢?古坑大埔社區味著將在地竹筍的料理來推廣出去,是研發出竹筍風味餐,菜色裡底有很多外面買不到的特色創意餐點,像是竹筍香腸、醬筍蛋等等。大埔社區專案經理劉翠娟說:「零饑餓計畫是,農委會主辦的計畫,我們來我們依農委會的申請,每個禮拜三都有準備愛心餐。」不過因為竹筍風味餐點製作起來是相當厚工,因此目前祗有開放10人以上的團體預訂而已。

大埔社區專案經理劉翠娟說:「今日菜色,大部分我們要的菜色,也是要我們吃當季的用當地的。」另外,除了餐點是筍味滿滿,就連餐具攏是利用庄內的老竹子來廢物利用,製作成餐具,讓風味餐是好看又好吃,歡迎愛吃竹筍的全國鄉親,若是改天有來到雲林,就一定要來古坑大埔吃看看這裡最特別、最在地的筍仔料理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