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發財金未還 地址填錯? 明信片寄到別人家

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紫南宮香火鼎盛,還有不少的信徒會到這邊,向土地公借一筆發財金,等到日後賺了錢,再來還願,但最近有人在網路分享,說自己收到了紫南宮的「催繳通知」,上面寫收件人吳姓男子,5年前借了600元發財金,一直沒還,不過網友說,自己家裡根本沒有姓吳的人,懷疑是吳先生是填錯地址,因此PO上網,呼籲他趕快去處理,紫南宮也統計,目前借出去還沒來還願的金額,高達5千多萬,希望民眾求財後,一定要記得來還願。

不論平日還假日,南投紫南宮內,滿滿都是人,有人是來拜拜,也有人是來向土地公,借一筆發財金,等到日後賺錢,再來還願,但網路上有人PO出這張照片,明信片的收件人,是一名吳姓男子,內容說他5年前向紫南宮,借了600元發財金,但到現在還沒來還願,提醒他趕快來處理,但收到明信片的人說,自己家中沒有人姓吳,懷疑這位吳先生不但沒還錢,還寫錯地址,信眾說:「借的時候是9月嘛,然後這一次就想說趁暑假剛好有經過,然後就一起趕快回來還。」信眾說:「就是心裡會覺得如果你不還,會不會遭受到什麼,對對對厄運之類的。」

大部分的信眾都說,為了求內心安穩,都會按規定來還願,而且不管有沒有賺錢,借錢就是要還,但紫南宮也統計截至目前,借出去還沒來還願的金額,已經達到5千萬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很多人就一年來借好幾次,他比方說他元月份來借的時候,他可能到三月份到四月份,好像效果比較沒那麼好,他會馬上來還還完再借。」也有其他網友分享,收到的催繳明信片,只有名字是對的,地址郵遞區號全錯,但這樣還是能正確寄到,真的很神奇,主委說雖然規定是1年內要還願,但宮廟都是等到3年後,才會寄出明信片提醒信眾,希望大家要有借有還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