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竹山麻竹筍創意料理賽 大廚齊聚秀手藝

徐旻鈺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每年5月到9月是麻竹筍的盛產季,為了推廣竹山在地最優質的麻竹筍,竹山鎮公所預計在9月16辦理創意竹筍料理比賽,這次的比賽分為專業組、社會組以及學生組,公所邀請全國各地的料理高手,利用最新鮮食材、發揮創意,研發麻竹筍的特色料理。
無論是筍干控肉還是筍仔排骨湯,一道擱一道的麻竹筍料理,讓人看欸口水就要滴落來,竹山鎮公所配合麻竹筍的產季,將在9月16日辦理創意麻竹筍料理比賽,公所歡迎全台各地的高手前來報名參加!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說:「這次我們的獎金非常優渥,專業組的話有2萬元第一名獎金,當然社區組學生組,也都有很優渥的獎金。」

在活動的那天,不但有精彩的料理比賽可以看,現場擱會發送竹筍料理和民眾分享,麻竹筍豐富的(纖維質),擱加上竹山鎮的麻竹筍攏有經過產銷履歷的把關,就是要呼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。南投縣竹山鎮民代表會主席林賜學說:「竹筍就是無農藥,所以這是健康食品,希望我們全國朋友都來參與。」竹山鎮公所希望透過創意料理比賽,可以看丟各地的高手發揮創意研發不同的特色料理,不僅為比賽增加看頭,也將在地最新鮮的麻竹筍,推廣給更多人知道,提升經濟價值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