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啟明音樂夏令營 互動教學發掘音樂潛能

陳柏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為了發掘視障生的音樂潛能,后里啟明學校連續多年與台中市北區扶輪社合作,在暑假期間舉辦為期4天的音樂夏令營,邀請專業樂團帶領同學們,以樂器分組的方式,進行互動式教學課程,藉此磨練每個人的音樂技巧,除了幫助他們一圓音樂夢想,也讓暑期生活更加充實。

年僅13歲的小小鼓手唐于喬,與樂團帶來精采演奏,為活動熱鬧開場,為了發掘視障生的音樂潛能,后里啟明學校第六度與台中北區扶輪社合作,邀請曾多次榮獲金曲獎肯定的無限融合樂團,來到學校舉辦為期4天的音樂夏令營。台中市立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說:「音樂對視障者來講,是非常重要的一條道路。」

校方表示,儘管這群視障學生,有先天上的限制,但每個人都懷抱著音樂夢,因此營隊也規劃以樂器分組的方式,幫他們進行互動式教學課程,也因為課程豐富多元,能夠磨練音樂技巧,因此當中也吸引不少學員再度報名參加。音樂夏令營學員說:「我那時候第一次參加的時候,就被無限融合帶給我的,音樂這種觀念還有音樂的,這種不同的啟發給震撼到。」

去年音樂夏令營因為疫情關係,而被迫停辦,如今總算能順利舉行,對不少學生來說,都相當期待,而校方也表示,希望透過營隊方式,除了幫助他們一圓音樂夢想,也能讓暑期生活過得更加充實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