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綠照手作成果紀錄冊 長者分享歡樂回憶

丁沛盈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社區綠色照顧站的課程,除了讓長輩可以活動身體,更可以和鄰居來聯絡感情,並且在每一次上課的時候,照護員都會來為長輩拍照紀錄,為此,古坑麻園社區是帶領長輩來製作成果記錄本,一方面讓長輩可以有相片留念,也可以讓他門帶回去給家人來分享他們的學習效果。

長輩專心將照片貼到課程成果紀錄本里底,這裡是古坑麻園社區活動中心,每禮拜三攏有很多課程來讓長輩學習參與,長輩表示來到這裡上課是很歡喜,長輩說:「來這裡做遊戲,老人家來這邊有一個去處。」

古坑麻園社區綠色照顧站的課程是很豐富,尤其手作課程除了有創意以外,更是將廢物改造成景觀園藝,而長輩的努力用心創作的過程,攏有好好記錄落來,讓長輩日後可以留念,老師顏汶純說:「最後是一個完整的成果,對於他們有一個成就感,讓她們知道,今年整年度的課程就是非常精采。」

另外製作紀錄本有另外一個用途就是,因為長輩的家人其實都沒有甚麼機會來實際了解上課情形,因此透過記錄本的分享,可以讓長輩的家人們隻影他們平時來這裡的狀況,也能更加安心,也期待長輩在未來的每一次課程裡,都可以玩得開心滿足,讓成果紀錄本充滿很多快樂的回憶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