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迎七夕織女節 織博館推"纖維裝置藝術展"

賴秋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織女在民間被視為是七仙女的成員之一,與牛郎每年七夕鵲橋相會的神話故事,讓織女具有織女、情人等多樣意涵,為迎接七夕織女節的到來,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邀請藝術家黃嘉倚創作纖維裝置藝術「織女的多重宇宙」,由7個不同顏色的環狀織帶組成,歡迎民眾前往參觀,感受愛情穿越多重宇宙的浪漫氛圍。

傑出演藝團隊以舞蹈演繹牛郎與織女的故事,讓現場充滿淒美浪漫情懷,為迎接七夕織女節的到來,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最近展出「織女的多重宇宙」纖維裝置藝術,帶領民眾度過這一年一度的節日。纖維工藝博物館主任郭敏慧說:「七娘媽這一天,跟我們織女是跟編織是最有關係的,所以我們今年就開始做這個主題。」

「織女的多重宇宙」裝置作品由7個不同顏色的環狀織帶組成,其中離地最近、顏色最暗紅的,即是象徵年紀最小的七娘媽-織女,代表她是離人間最近的神話人物,也象徵著編織是與人類最為親近的工藝。藝術家黃嘉倚說:「就是用一個環狀的一個量子糾纏的迴圈,去代表七娘媽。」到7日為止,纖博館歡迎民眾站在作品下方往上觀看,猶如人間望向無止盡宇宙,看見不同顏色的織線交疊,感受愛情穿越多重宇宙的浪漫氛圍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