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年菩提樹一夕之間沒了! 前台東市長:很心痛

40年菩提樹一夕之間沒了! 前台東市長:很心痛 | 華視新聞
菩提樹遭砍(圖/翻攝自台東前市長賴坤成臉書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近日台東縣政府進行台東市四維路工程,將台東市四維路台東女中校門前的菩提樹全挖走,民眾擔心40年歷史的菩提大道消失,前台東市長賴坤成更在臉書PO文表示很心痛。對此,縣府建設處回應,該路段停車不便民眾常有抱怨,加上穿越路口視線不明恐有危險,因此先將菩提樹移植他處。

前台東市長控菩提樹遭砍 直喊很心痛

日前賴坤成在臉書上發文質疑「四維路上40年的菩提樹一夕之間砍光了!為什麼?」他表示,行道樹是有生命、需要定期修剪,不是茂密了,嫌礙眼動輒就理光頭,甚至直接砍掉,看到志航路、四維路數十年的路樹都被砍除,真的很心痛。

(圖/翻攝自台東前市長賴坤成臉書)
(圖/翻攝自台東前市長賴坤成臉書)
 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,「有個客人曾買過菩提樹,一棵就花了200萬元!把樹挖掉的單位算不算瀆職呢?!」、「夏季高溫已達40度,台灣未來最重要的就是植樹増加綠地面積,以求降低氣溫,否則真的會變成火燒島!」、「建議推動立法,行道樹為公共財,修剪或砍伐需透過公聽會與里民會議背書。」

面對外界質疑 建設處:恐有危險才移植

而針對賴坤成的質疑,縣府建設處則回應,該路段停車不便民眾常有抱怨,加上穿越路口視線不明恐有危險,因此縣府才向中央爭取補助8150萬辦理改善工程,先將菩提樹移植他處,未會改種植洋紅風鈴木83棵,大花紫薇73棵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