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世界機關王賽登場 全國逾200支隊伍比拚

李晉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2022世界機關王大賽,這天在中興大學登場,分為「機關整合賽」、「機器人任務賽」及「積木創客盃」,吸引全國高中及國中小,共200多支隊伍參賽,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,來培育學生跨領域整合以及科學理解應用的能力。

評審團隊倒數計時,參賽隊伍忙著做最後的測試和組裝,2022世界機關王大賽,這天在中興大學登場,透過智能程式和結構積木組裝,要讓機關產生連鎖反應,考驗著團隊的默契。主辦單位林玫芸說:「教小朋友要有就是整合統馭的能力,然後說故事的能力Q,然後因為要團隊合作,小朋友中間的溝通非常的重要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,這次共有200多支隊伍參賽,分為「機關整合賽」、「機器人任務賽」及「積木創客盃」,「機關整合賽」「以與水土共存」為主題,來強化環境教育,「機器人任務賽」則是考驗解決問題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,至於「積木創客盃」則是給幼兒園和國小生奠定程式機械的能力。

世界機關王協會榮譽理事長吳清基說:「怎麼樣去透過科技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,所以跟地球永續發展也是有密切相關,所以我是覺得活動它主題正確。」主辦單位指出,透過競賽,可提升基礎科學教育,藉由組裝機械過程,融合STEAM教育,培養知識應用及解決問題能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