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林內烏塗大排年久失修 預今年動工逐段整修

江儀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林內鄉烏塗大排長度大約有9公里,為地方重要的排水設施,因為排水溝老舊加上雜草叢生,因此一下雨就常造成淹水狀況,而要改善整條排水溝大約需要8000多萬元經費,但是因為烏塗大排,並未被納入前瞻設計計畫,因此只能一段一段來修,這次在立委劉建國的爭取之下,也將花費1350萬針對排水溝第一段進行整修。

林內鄉烏塗大排為地方重要的排水設施,但因為年久失修,加上沒有護欄保護,除了是一遇到大雨三不五時就會來淹水,甚至有騎車經過的民眾,不小心來跌入水溝。雲林縣林內鄉民說:「沒有路燈也沒有護欄,已經有好幾個人騎機車摔下去。」雲林縣林內鄉長張維崢說:「完成之後對鄉內的排水,甚至這些農民的出入安全,從這邊經過的這些鄉民的話,可能是更加舒適更加安全。」

烏塗大排長度大約有9公里,貫穿了林內、斗六以及莿桐,而大排的總整修經費大約需要8000多萬元,但是因為烏塗大排並不是縣管河川,因此無法被納入前瞻設計計畫,因此是只能一段一段來修復。立法委員劉建國這次也向農田水利署,爭取了1350萬經費,將針對大排做第一段的維修,而除了烏塗大排,劉建國也表示,在去年與今年,在雲林縣會勘的25條排水溝總經費8800萬元,也將陸續舉辦說明會並來發包。

烏塗大排長度大約有9公里,因為無法被納入前瞻設計計畫,因此只能一段一段來修,期待在每一階段的完工後,能夠改善地方交通安全以及淹水問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