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走出疫情衝擊! "廣興紙寮"秀工藝成果

范宏坤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廣興紙寮是埔里鎮唯一的傳統手工造紙文化產業,於2019年獲南投縣政府指定為縣定無形文化資產。因為疫情的衝擊,產業陷入空前困境。所幸受到文化部積極補助紓困,讓廣興紙寮渡過難關。為了展現紙工藝文資保存與創生發展的成果。廣興紙寮特別舉辦「種紙纖維‧紙愛台灣」成果發表會,讓大家瞭解手工紙的工藝與歷史文化。

傳統手工造紙產業是南投縣無形文化資產,雖然因為疫情衝擊,讓經營陷入空前的困境,不過在文化部的輔導紓困,產業重新站起來,在各界的見證之下舉辦「種紙纖維·紙愛台灣」成果發表會。

策展人黃琪說:「這次的展覽就是展現,廣興一直以來堅持的,手工紙藝的傳承保存與創新。」開幕當天,包括埔里鎮長廖志城、南投縣議員陳宜君、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武東星及地方藝文界都出席參觀。為了支持地方無形文化資產,除了暨南國際大學協助,將藝文融入地方創生發展,埔里鎮公所也推動手工紙的運用。

埔里鎮長廖志城說:「用50%的香灰用50%的纖維,做出來的紙我覺這紙非常高級。」廣興紙寮推動傳統手工造紙文化產業,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,透過這場手工紙專業展覽,讓大家瞭解手工紙的工藝與歷史文化,並且支持在地的特色產業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