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中秋送愛心! 文旦農響應活動連8年做公益

郭柏逸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麻豆區最知名的農產品就是文旦,現在將進入採收的季節,青農李佳翰和李明彥發起「快快公雞公益聯盟」一起來做公益。今年邁入第8年這次有6位農民響應將捐出所得的25%給公益團體,這次增加了麻豆區的安業國小,這樣的活動也讓民眾不只可以吃到優質農產,同時還能做公益。

現在麻豆區的特產文旦也將進入產季,由6位青農組成的「快快公雞公益聯盟」,長期投入賣文旦做公益的行列當中,今年邁入第8年,這次依然是將公益文旦收入的25%,提供給公益團體,但今年也增加了麻豆區的安業國小,擴大服務的能量。

青農李佳翰說:「希望社會大眾一樣有購買文旦需求的時候,可以透過我們這個平台買文旦做公益。」看到台南的青農願意主動來做公益,市府農業局和麻豆區農會也都非常肯定,日前也特別舉辦宣傳記者會,鼓勵民眾用行動支持臺南優質的農產,還可以做公益。

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局長李建裕說:「現在正是麻豆文旦採收的季節,請大家支持我們在地優質的好文旦,也一併來做公益,來幫助我們需要幫助的朋友。」這次參與公益的青農,都是使用友善環境的種植方式,提供好品質的文旦,如果民眾想要響應這個公益活動,也可以到網路來查詢快快公雞公益聯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