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樓住戶返家搬物 痛心喊要建商負責

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前金區工地施工,導致旁邊民宅變危樓,今(16)日上午確定安全無虞後,市府開放住戶回家拿重要物品,有開業的鍋貼業者,回來拿磅秤、鍋碗瓢盆,有人回來拿小孫子上學用的新書包,還有住戶回到現場看家變了樣,傷心的喊要建商負責。

透天厝往左傾斜遭斷電,工程單位拿工具切割鐵捲門,好讓店家進屋裡拿重要物品,前金區自強一路建地施工害7戶變危樓,一早住戶們回來搬家當,危樓店家說:「拿料理磅秤,10分鐘讓我們自由進出,去搬東西而已。」店家快狠準收了生財工具趕緊撤出,也有民眾掛記小孫子上學用的新書包,危樓住戶說:「(其他東西)可能事後,請搬家公司再來搬出去。」

安全無虞下,上午高雄市府開放危樓住戶進住家搬家當,希望民眾先拿貴重物品就好,3C電器考量安全性先不搬,而現場有住戶看到家變了樣,忍不住情緒湧上來,危樓住戶說:「建商要負責任,我們心裡很痛苦很傷心,晚上都睡不好。」

建設公司董事長郭炳峰說:「我們的資產比這邊多,賠償這邊沒問題。」上午共有20名住戶回來,但考量安全性,一戶只有2人能進入,至於外界質疑建設公司資本額僅3000萬是否能負擔賠償,建商表示公司有資產,絕對能負起責任,只是家突然變危樓,住戶回家的路恐怕還要一段時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