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雄大士爺祭圓滿落幕! 信眾熱情參與

陳建邦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每年農曆7月21到23日,嘉義民雄鄉都會舉辦大士爺祭,信徒會參拜供奉在廟裡紙糊的大士爺,普渡結束後,第3天會舉行「火燒大士爺」儀式,一同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,也象徵把人間災厄帶走,昨(20)日晚間祭典活動來到最高潮,吸引不少信眾到場參與。

嘉義民雄大士爺文化祭登場,信眾擠爆現場,廟方人員說:「慢一點慢一點。」重頭戲紙糊的大士爺神尊,在信眾簇擁下,一步步送往火化地點,廟方人員說:「火化的地方我們要全部清空,麻煩大家。」

不少信眾拿起手機狂拍,要紀錄下這一年一度的重要慶典,隆重典禮後嘉義縣長翁章梁手持火把點燃,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過去大家對農曆7月,心中多少會害怕,可以透過這個儀式,大家可以心理得到平安,要將所有的惡運,包含所有的不如意全部帶走。」

嘉義民雄的大士爺祭,是地方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,是已延續300多年歷史的節慶活動,每年農曆7月21日到23日,紙糊的大士爺會供奉在廟裡讓信眾參拜,普渡結束後,信眾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,也象徵為人間帶走災厄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