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門關夜市停辦2年回歸! 繽紛傘海民眾期待

李盈萱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被稱為台版神隱少女市集的苗栗苑裡鬼門關夜市,前2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沒開,今年疫情趨緩,要在8月26日登場,今年鎮公所還增加了五顏六色的雨傘掛在半空中,在街頭上特別耀眼,當地民眾和攤商也很期待,鬼門關夜市終於要回歸了。

苗栗苑裡火車站前面,掛滿粉嫩的綠色藍色,還有粉色和紫色的雨傘,它們交錯高掛半空中,讓街上充滿繽紛色彩,而這些七彩的雨傘掛好就位,就代表了一年只開一次,而且只開一個晚上,因此被稱為台版神隱少女市集的鬼門關夜市,要準備開市了。

上一次的鬼門關夜市,場面壯觀,夜晚的街道,被攤商的燈火照得通明,塞滿逛街人潮,但受到疫情影響夜市已經停辦2年,今年要恢復舉辦重新開張,苑裡鎮民沈小姐說:「這2年那個夜市都停辦啊,那從今年開放,現在又有這個特別漂亮,很期待今年的夜市。」

苑裡鎮民高先生說:「雨傘的光廊非常非常的漂亮,那我們期待我們下禮拜的這個鬼門關夜市。」不論是鎮民或店家,都很期待鬼門關夜市,預計要在國曆8月26日登場。

苑裡店家李東燕說:「今年這個景雨傘的這個景,來帶動我們地方,應該今年的人會更多生意會更好。」往年是因為農曆7月最後一天,市場辦普渡,有人潮就有攤商,久了就成了熱鬧夜市,今年鎮公所還特別加入燈海和雨傘海等裝置藝術,讓這個年度限定版的夜市,再增添新亮點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