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無人機再闖禁區 國軍無作為挨轟"鴕鳥"

張至人 洪襲禹 報導  / 金門縣

自從裴洛西訪台後,兩岸局勢緊張,日前網路流傳一則金門二膽島遭到無人機刺探事件,就在昨(27)日金門縣烈嶼軍營,再傳出遭到解放軍無人機入侵,影片曝光,無人機在營區內四處飛行,甚至把崗哨內的戰情圖全收入眼底,令人訝異的是,站崗的士兵第一時間沒有提槍警戒,毫無作為引發外界撻伐。對此金門防衛指揮部回應,已遵照標準程序應對,有射擊一枚信號彈警示,但消極的態度,連軍事專家都痛批軍方是鴕鳥心態。

共軍無人機再度,闖入我國位於金門的軍營崗哨,這次更囂張,不但飛行高度比上次更低更靠近哨所,甚至連兵棋圖台和戰情掛圖都一覽無遺,誇張的是站崗的國軍弟兄,第一時間竟然不是提槍警戒,而是戴上口罩拿著對講機回報,一旁階梯上的國軍看見無人機,也只是拿起手機疑似在通報,放任無人機四處拍攝,包括軍營營舍和集合場全都盡收眼底。

無人機進犯軍營禁航區卻沒第一時間擊落,專家通批國軍根本沒有應對措施,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:「大家期望軍隊不是要做好防疫的,是期望你保家衛國嘛,軍方上級他都沒有頒布一個SOP,那你要第一線官士兵怎麼遵守。」

面對共軍侵門踏戶的國安危機,國軍卻沒有毫無作為,國防部消極的態度,連專家都看不下去,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:「(國防部)不只是消極啦,就是說反正就推(責任)嘛,這個已經上升到國安層次,我覺得(國軍)必須趕快痛定思痛,做一個相關的檢討比較重要,軍方不要再當鴕鳥了,我們軍方有些單位有配置(干擾槍),去跟他們借啊沒什麼好講的。」

對於無人機入侵事件,金門防衛指揮部則表示,當下已照標準程序應對,金門防衛指揮部發言人張榮順說:「本部列嶼地區於昨27日下午5點53分,發現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上空,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,無人機亦隨即飛離。」

共軍無人機三番兩次進犯外島空域,第一線國軍不積極防禦驅離,不只民眾沒信心,更凸顯國防部面對中國新形態的軍事威脅,反應不足,就怕未來類似的侵擾狀況繼續發生,造成國安危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