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無人機頻擾金門 軍營住宅全都錄

李文彬 何宥霏 沈麗容 報導  / 金門縣

近日中國無人機,頻頻侵擾鄰近的金門地區,透過鏡頭拍下金門的村落和車輛,還有疑似是遊客的人,對著鏡頭開心打招呼。另外中國攝影師也用無人機飛到大膽島,把島上的心戰牆拍得清清楚楚,雖然大多是民用無人機,但來的次數頻繁,難免引起居民的不安,認為應該要限制飛行區域,或是給國軍弟兄添購干擾設備,進行反制。

無人機起飛,一路飛越汪洋大海,直抵金門烈嶼的大膽島,就連島上寫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心戰牆,也被拍得清清楚楚,這支名為飛越金門大膽島的影片,最近在中國往上瘋傳,中國網友從廈門,一路操縱無人機飛抵大膽島。

更有另段影片,也疑似是中國無人機一路飛到金門,路途中海上的抽砂船都拍入鏡,島上村落和行駛中的貨車也都被拍下來,還有疑似是遊客的人,開心的向鏡頭揮手,面對中國無人機,頻頻飛到金門挑釁,在地人多少有些擔心,民眾說:「如果說真的哪一天如果要戰爭的話,我們的一些比較機密的地方,就被他們知道了,所以可能要管制一下。」

民眾說:「針對軍用的話,我是覺得軍方可以,就是給前線的一些阿兵哥一些干擾器。」畢竟前天,金門烈嶼才有無人機跑來衛哨前方上空挑釁,還拍到營舍無疑是侵門踏戶,對此民眾希望有所反制,畢竟從軍營到民眾生活地區都被拍下來,不管是紀錄風景還是為了軍事偵蒐,在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下,的確會讓居民擔心受怕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