溜冰場接公廁水龍頭戲水 縣府:違反規定

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雖然剛過立秋,天氣還是相當炎熱,有民眾發現,彰化縣立溜冰場內竟然有人擺起塑膠泳池,接上公廁水龍頭裝水,玩起打水仗,引發爭議,據了解當時是承租場地的溜冰業者舉行結業式,為了要給小朋友不一樣的回憶,才會想出這種方法,他們會另外付水電費給縣府,不過縣府表示,溜冰場內玩水,已經違反使用規定,他們未來會加強要求。

民眾拍到,彰化縣立溜冰場內有人擺了塑膠泳池,小朋友還在裡頭玩起打水仗,而且這個塑膠泳池,還接了公廁的水龍頭,民眾說:「這樣其實不太好(怎麼說),就是有點公器私用的感覺。」民眾說:「運動場地有水其實滿困擾的,如果有人來運動的話可能溜冰也會滑倒。」

實際來到縣立溜冰場,清潔人員表示,當時擺塑膠泳池的人,就是從旁邊的公廁接水龍頭玩水,還把公廁弄得濕答答,看看溜冰場的使用規定,上面寫明禁止從事溜冰以外的活動,而原本租借場地的溜冰委員會,為了給小朋友不一樣的結業式,想出這種方法,沒料到引發爭議。

溜冰委員會王教練說:「玩水的部分是沒有申請,可是我們場地都有租借,我們沒有注意到(使用目的),疏忽到這點我們比較抱歉,水電費的問題我們也一定都會負責。」

彰化縣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喬麗文說:「提醒他們說以後務必要,符合我們的參觀使用目的,要發揮公德心要節約能源。」縣府表示,在溜冰場搭塑膠泳池,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,未來會加強巡邏,一旦發現民眾違法使用,會立刻勸離,以免發生危險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