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丟自撿涉詐領?! 碧砂漁港清潔商喊冤

陳奕寧 邱勇賓 鄭祐謙 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市府委外請廠商,負責清理碧砂漁港的周邊海域,沒想到卻被民眾發現,承包商疑似先丟垃圾到海裡,再由另一組人員搭小艇將垃圾撈起,拍照存證後,再跟市府請款。市府發現後,決定針對亂丟垃圾的行為進行開罰,並調查是否有涉及違約。不過廠商負責人也覺得無奈,員工個人的行為,難以約束。

海邊堤岸上,一名清潔人員提著麻布袋,往海面扔寶特瓶,接著另一組人立刻搭橡皮艇把垃圾撈起,岸上人員一邊猛按快門紀錄,整個過程全被民眾拍下,質疑是承包清潔廠商自導自演,做假資料向基隆市府請款。事情就發生在基隆的碧砂漁港,不少遊客都會來這裡搭船吃海鮮,市府以每個月5萬元,聘請廠商進行海面清潔,但業者完全不顧周圍全是遊客,自己丟自己撿,市府獲報後立刻開罰。

基隆市產業發展處處長黃健峰說:「這個行為人疑似是我們清潔廠商所雇用的人員,針對這個部分我們會依據漁港法裁罰3-15萬元。」離譜行為吃上罰單,不過清潔公司老闆也有話要說,承包清潔公司老闆說:「我們揹黑鍋揹得夠多了,我們也希望兢兢業業的做,人家一打(電話)我們馬上去跟他們講,他們都不承認說不是他們。」這舉動不但破壞環境,還涉嫌詐領公帑,市府也啟動調查,不管是廠商故意的計畫,還是員工個人行為,都要查個清楚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