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停駛!鐵道迷威脅臥軌 警逮人急送醫

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黃姓鐵道迷,到台鐵的局長信箱留言,說不滿太魯閣號列車要退出西部幹線,要去彰化車站的第一月台臥軌抗議,台鐵趕緊會同鐵路警察,第一時間找到黃姓鐵道迷,他情緒激動,被強制送醫。雖然人找到了,但怕會有其他人也做出類似激烈的行為,因此鐵道警察清晨6點,就車站巡邏緊盯,全面戒備。

這裡是彰化車站,員警清晨6點就到月台巡視,一直到晚上12點,旅客進進出出,只要有可疑人物靠近軌道,員警和台鐵人員,就會馬上過去了解狀況,月台上氣氛緊繃,全是因為,台鐵管理局的局長信箱,接到一名黃姓旅客留言,內容說「反對太魯閣列車退出西部幹線,為表抗議,將於明日也就是31日的時候,在彰化第一月台臥軌」

台鐵收到留言,不敢大意,更擔心這樣激烈的行為,會影響到其他旅客安全,因此第一時間,會同鐵路警察,找到了黃姓旅客,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彰化分駐所長余遠庭說:「本分局在經過製作相關的訪查筆錄之後,由社政單位強制送醫,並經由醫師的評估後,強制留院治療。」

警方強調,雖然找到黃姓旅客,避免了臥軌的危險,但也擔心其他人會有類似的激動言論或行為發生,因此還是安排警力,在彰化車站加強巡視全面戒備,而台鐵也針對太魯閣號的行車狀況說明,因為有部分太魯閣號的車體,需要維修保養,因此部分班次,換上比較新的普悠瑪號,來服務旅客,未來會依路線、班次,再做調度調整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