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泳渡遇颱風 南投縣長碼頭祭拜求順利

吳烈安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去年受到疫情停辦的,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,今年宣布在9月4日恢復舉辦,立刻吸引1萬8千多名泳客報名,為了讓活動能順利舉行,日管處重新維修朝霧碼頭,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到碼頭祭拜,並強調參加者都得快篩,不過防的了疫情,卻防不了颱風,隨著軒嵐諾颱風步步逼近,許多民眾都擔心活動會受到影響,縣府說,會依據颱風的動向來決定,是否如期舉辦。

去年受到疫情影響,泳渡活動暫停,今年縣府決定,在9/4恢復舉辦,立刻吸引超過1萬8千人報名,日管處長簡慶發說:「朝霧碼頭今年也日管處也特別把它,整理完成比以前的場域,完整性友善性更高。」

南投縣長林明溱說:「我們防護措施也做得很好,我們要來參加泳賽的當天一定要快篩。」但防的了疫情,卻防不了颱風,軒嵐諾颱風步步逼近,讓不少人擔心活動會不會又取消。

參加民眾說:「好久沒有辦這麼大型的橫渡活動,我覺得可以如期舉辦,我希望是這樣。」參加民眾說:「因為這是一年一次的活動,而且去年還停辦,所以不管怎麼樣,這一次我一定要會再參加。」

雖然不少民眾希望是,風雨無阻,但為了大家的安全,縣府說,會根據氣象局公布的資訊,並在晚上宣布,今年的泳渡活動,到底能不能如期舉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