攻堅梯車首亮相! 直升二樓破詐騙機房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警方抓詐騙,首次出動新裝備「攻堅梯車」,由於這個詐騙機房設在潭子區郊外的一間豪華農舍中,周圍有許多監視器,戒備森嚴,警方因此出動了有升降梯的梯車,將霹靂小組送上2樓陽台攻堅,另一組隊員則從1樓破門,雙雙圍攻之下,將嫌犯一網打盡。

台中警方直搗詐騙機房,首次出動這輛特殊的新裝置攻堅梯車,這輛黑色塗裝的貨車車斗上,加裝了移動可調的斜坡系統,車斗上載了3、4名霹靂小組成員,荷槍實彈,車子開到農舍前,斜坡系統也跟著升上2樓,霹靂小組直接順著斜坡衝上2樓陽台攻堅,霹靂小組兵分二路,一邊搭攻堅梯車衝上2樓,另外一隊從1樓破門衝進去壓制嫌犯。

警方在屋內控制了8名詐騙成員,並且再另一處逮捕賴姓主嫌,他們租下這棟豪華農舍架設電信機房,假裝中國檢察機關詐騙中國民眾,成立2個多月,詐騙得來的不法獲利將近新台幣400萬元,台中市刑大科偵隊長游啟明說:「詐騙大陸地區民眾,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,及刑法詐欺罪,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」

警方調查,這個詐騙集團為了掩人耳目,選在潭子郊區這棟農舍設機房,但屋內沒冷氣,熱到成員都穿不了上衣幾乎全裸在做詐騙,業績不好的成員,還會被要求「體能訓練」像是青蛙跳罰站伏地挺身,他們以為待在鄉下不會被發現,但進出的人員複雜,還是被發現在做詐騙,儘管農舍周圍裝滿監視器,但碰上警方從沒亮相過的攻堅梯車,第一次實地攻堅就順利逮捕嫌犯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