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角掀巨浪 民眾"賭命"觀浪險遭吞噬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中颱軒嵐諾在台灣東部海域龜速前進,首當其衝的東北海岸線,從一大早就出現長浪,包括基隆潮境公園、新北市的野柳和鼻頭角都有民眾不畏風雨前往觀浪。過程中也發生驚險一幕,一位在鼻頭角觀浪的民眾,差點就被打上來的巨浪吞噬,嚇得連退好幾步。為了避免意外發生,新北市觀光局在東北角的景點,實施預防性的封鎖,禁止遊客進入,根據氣象局預報,在入夜後風雨會逐漸增強,並一直持續影響到星期天。

鼻頭角海岸狂風大作,有民眾不畏風雨在岸上觀浪,下一秒浪直接打上岸,嚇得民眾立刻後退,軒嵐諾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,基隆潮境公園外,強風吹起的長浪,一波接著一波衝擊岸際,力量龐大直接打上步道,激起大片浪花,儘管現場狂風大作,仍有遊客專程前往觀浪。

記者VS.遊客說:「很少看到這麼大的風浪啊,(特地來看?)對對,故意來看風浪怎麼樣。」遊客說:「只是看到浪很大,所以下來看一下而已。」

不過在岸際巡邏的海巡署弟兄,為了確保民眾安全,立刻上前勸離,而在新北市野柳則是從周6一早,就下起大雨,仍有不少遊客前來觀浪,隨著颱風逐漸靠近,風力也越來越強,周六下午最大陣風達到9級,海岸邊大浪來得又急又快,觀光局也提前關閉東北角部分景點。

記者尹智剛說:「龍洞灣海洋公園售票亭拉起鐵鍊禁止遊客進入,也貼出泳池關閉告示,因為隨著軒嵐諾暴風圈逐漸逼近,觀光局針對東北角東海岸等7個旅遊景點,實施預警性封閉。」

氣象局已經針對,新北宜蘭以及基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入夜以後風雨也會逐漸增強,並一路持續到4日,提醒民眾盡量避免出門,在家做好防颱準備,以免意外發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