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發威! 新竹縣山區多處停電

莊明憲 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 / 新竹市

軒嵐諾持續發威,新竹縣陸續傳出災情,有電線遭強風吹落,造成路面著火,造成多個村莊停電,便利商店也一片漆黑,台電人員全力搶修中。還有大量樹木禁不起強勁風勢,直接倒落在馬路中間,要出動怪手緊急清除,至於尖石的油羅溪也因為雨勢,溪水湍急,還夾帶大量的泥沙,五峰鄉的多個村莊也列入土石流警戒區。

駕駛說:「電線走火斷掉了。」明明是下雨天,但濕漉漉的地面上,明顯可見被強風吹落的電線著火了,還冒出陣陣白煙,意外發生在,新竹縣尖石鄉的竹60線17.5K處,警方趕緊到場,擺放交通錐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。

警察說:「前面就好了前面就好了。」電線斷了,造成尖石鄉的錦屏村義興村還有秀巒村,陷入無電可用的窘境,台電派員全力搶修,記者VS.超商店員說:「(這邊幾點停電的)大約一點,(一點所以現在都沒辦法營業),對對對。」

還有綠油油的樹木,直接倒在五峰鄉122縣道上39K與500K兩地,得出動電鋸怪手趕緊清除,以免影響交通,至於尖石鄉的油羅溪,因為降雨水勢湍急還夾帶大量泥沙,甚至路面都積水多個村落也進入土石流警戒。

新竹縣議員(國)張益生說:「五峰鄉大隘村茅圃跟竹林村,為土石流警戒區域的部分。」軒嵐諾預計3日晚間到4日清晨影響最大,山區更是嚴陣以待,避免災害擴大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